月中鸣(本号停止更新请移步其他平台)

所有文章都在以下三个平台,请移步吃粮。
刺客安全屋:月中鸣
随缘居:月中鸣
ao3:singonthemoon

【POI×WD】不夜听风(John Reese×Aiden Pearce)

本文又名《纽约遇上芝加哥》

是《疑犯追踪》和《看门狗》两位主角的拉郎,作者一时兴起的脑洞就这样写下来了。

世界观融合,私设如山,bug一堆,逻辑被我吃了,角色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垃圾文手写的东西居然有人看还被催更了我猛男落泪。

总之下一章大概有刀?

能接受的话咱们继续。



【4.风暴】


和John的第一次正式友好碰面后,Aiden不自知地开始关注起了纽约的新闻,尤其是关于各类犯罪事件的报道。纽约的西装男还是热度不减,他早就成为了市民茶余饭后的话题热点,Aiden翻着某F字母开头的社交网站,在“西装男”的话题下看到了五花八门的评论,还有关于他的各种八卦传闻,评论者以年轻女性居多,有些甚至开始幻想西装男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出现在她们面前拯救她们。

“幼稚。”Aiden关掉网页,在意识到自己花了大半个小时来浏览无关紧要的新闻和八卦后在脑子里给了自己一拳。

Aiden想过黑入纽约警方的数据库去查查他这位新朋友的信息,但他发现里面的资料似乎被人锁住了,没有权限无法破解,而关于“西装男”的报道也是从2011年冬天开始的,Aiden推测,也就是那个时候,John才以这个身份出现的,“相关第三方”、“帮人解决问题”……这是John自己说的,他做这件事的动机似乎和自己不同,从他的表现来看,他很喜欢这份工作。

纽约最近似乎不太安宁,几乎每天都有事件发生,俄罗斯帮派、毒贩、走私犯、黑手党……Aiden觉得事情不太对,风声已经传到了芝加哥,腐败的条子和各个黑道帮派也躁动了起来,然而新闻报道里模棱两可的说辞和无法进入的数据库让Aiden对纽约正在发生的事一头雾水,他有些懊恼地合上电脑,心里骂自己多管闲事,疲惫了一天的私法制裁者想要躺在床上休息一会儿,闭上眼却是乱七八糟的东西、震耳欲聋的枪声、匕首的反光,浓重的血腥气,还有车祸瞬间的失重与碰撞……Aiden坐了起来,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已经晚上十一点了,但他毫无睡意,从口袋里摸出那天John给他的卡片,Aiden犹豫着,拨通了上面的电话号码。

没过几秒对方就接起了电话,显然对方知道这是自己打来的。

“晚上好,Pearce先生。”

“叫我Aiden,你知道我名字的。”

“我以为你不会打来,你似乎不太信任我。”

“或许我们还需要聊一聊,情报共享,记得吗?信任的问题……实际上我不信任任何人。”Aiden转着手里的小卡片。

“人总需要去信任某个人的,不要拒绝同伴,Aiden。说吧,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纽约最近有什么情况,这鼓风已经吹到芝加哥来了,上周有一批南方社团的人刚和警方交过火,据我所知,那群条子也不太干净。”

“不巧,我这边也一样,而且持续过很长一段时间了,俄罗斯人的货被抢了,HR损失了很多钱,他们都觉得对方算计自己,想要伺机报复。”

“老实说,这不是你做的吗?”

“当然不,不过他们斗起来反而更方便让我们坐收渔利。但是,情况不太乐观,他们的根都很深,搞出这样的动静,相关方能铲除的也只是一小部分,他们背后的人还藏得好好的。”

“你们打算如何行动?”

“我们已经查到了HR的高层,揪出幕后boss还需要一点时间,你呢?Aiden。”

“或许像你说的,我需要去信任某个人了,我需要必要的协助和可靠的信息来源,我要去见一个人。”

“祝你好运。”

Aiden挂掉了电话,他需要寻找另一位神秘的搭档:BadBoy 17。


“John,你给他留号码了?”

Aiden打那通电话的时候,Reese正坐在图书馆里,和Harold一起整理资料,Bear就趴在不远处。最近是关键时期,HR和俄罗斯人,还有号码,这些都让他们忙得脱不开身,此刻芝加哥又传来消息,让Reese觉得事情更多了。

“怎么,吃醋了吗?Harold。”John抱着胳膊悠闲地靠在椅背上,看着最近因为过多工作而疲劳的Harold。

“严肃一点,John,我觉得这样有风险,Aiden他毕竟曾经是个狡猾的罪犯,我们都知道他过去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曾经是个杀手,Harold。我知道你不太喜欢他,但Aiden是个必要的存在,你的机器选择了他,芝加哥也需要他这样的人来打击罪犯。人都会改变的,我想你明白。或许我还需要一些时间和他沟通一下。”

“John,或许我们没有时间处理Pearce先生的事情了。”Harold的脸色变得苍白,肩膀在微微颤抖,他看着精神病院内黑掉的监控瘫坐在椅子上。

“怎么了?Finch。”

“Groves女士出逃了。”


几天之后,Aiden从暗网上看到了一张照片,是一张从警车摄像头里截取到的画面,John Reese举着手枪,身旁一个女人押着一个受伤的黑人男性。现在不止是条子,道上的所有人都在追杀他,悬赏一百万要他的人头。就在前不久,HBI在纽约逮捕了几乎所有的俄罗斯黑帮成员和后备箱藏了毒品的警察,John正在插手这件事,而他身边另外两个人的身份还有待查证。Aiden将照片处理后放入数据库比对,最终筛选出了两个档案,是两个警察。

Aiden迅速拨通的John的电话,然而电话里的声音让他的心凉了半截。手机的提示音告诉他,John的手机目前处于关机状态,但Aiden明白,做他这种工作是不可能将手机关机的,除非遇到了意外。

“Jordi,现在是什么情况?”

“据我的线人说,HR已经封锁了所有关卡和地铁站,在排查你的西装帅哥,悬赏一百万,说实话Aiden,我有点心动。”

“最好别插手这件事,Jordi。”

“好的,我怎么会背叛搭档呢?我可是最守信的收尾人。”

Aiden挂了电话,他目前只能保证Jordi不插手,但Reese那边呢?他几乎孤立无援,手里只带了一把手枪,还带着一个伤员和一个女警察,手机大概是在意外中摔坏了,他没法联系他。芝加哥到纽约需要四个小时的航程,现在做假身份飞去恐怕人已经凉了。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他没有丝毫的准备,Aiden恨自己没有对纽约的事做出相应的行动,而他最恨的还是把自己扯进这一切的John,他本不该和他有任何关系的。

“该死的,我真不该搭理这家伙。”Aiden愤怒地拿起手机拨通了Clara的电话。

“帮我准备一条通道,可以黑入纽约城市监控的网络。”

“Aiden,发生了什么事?”

“有个家伙惹了麻烦。”

“稍等……Aiden,有件事情我必须告诉你。”

“说。”

“纽约也有一个庞大的安全系统,比ctos更庞大,但是它的防火墙太过坚固,国安局的人试了很多年都没能攻破它,我们没有权限,无法进入。”

“哈?这么看来ctos还真实垃圾啊。”不等Clara回话,Aiden挂掉了电话,将手机狠狠摔在床上,手机被床铺弹得老高,碰上了墙壁,又落了回去。

Aiden泄气一般地坐回床上,低着头,双手捂着脸。挫败感席卷了他的全身,像巨浪一样将他拍倒。他很少会感觉到无力,他以为能操纵ctos就能解决大部分的事情,但ctos的控制范围也仅仅只是芝加哥而已。

接下来的几天,纽约的新闻铺天盖地,报纸的头版上是被逮捕的HR头目Quinn,还有因此殉职的警探Carter,Aiden见过这两个人的档案,这么说John当时在掩护Carter押送Quinn。Aiden没想到John和警方也有合作,虽然是私人的,所以在打电话的时候他用了“我们”。而Carter的死让Aiden有了更糟糕的预感:既然Carter死了,那John也是十有八九死在敌人的枪口之下了。想到这里他心里居然有些释然,Aiden告诉自己,John不过是才认识没多久的人,和他做着一样的工作,除此之外他们没有任何联系。

“每个人都有选择。”

Aiden决定最后再拨一次那个号码,而这一次出乎他意料的是,电话接通了。

“你好,Pearce先生。”

听筒里是另一个文质彬彬的男性声音,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你是谁?”Aiden问道。

“我们共同的朋友,John,我想你一定知道。他的状态不太好。我知道你这几天一直在试图联系他,我……纠结了很久要不要接你的电话。”

“他还活着吗?”听到John的消息,Aiden长舒了一口气。

“是的,还活着,发生了很多事,Pearce先生。如果还有机会,我会告诉你。不过眼下可能有一件事可能需要你的帮助,虽然我的内心极为不愿找你帮忙,但眼恐怕只有你能帮他了。”

“发生了什么事?”

“John失踪了。”


【TBC】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