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中鸣(本号停止更新请移步其他平台)

所有文章都在以下三个平台,请移步吃粮。
刺客安全屋:月中鸣
随缘居:月中鸣
ao3:singonthemoon

【POI×WD】不夜听风(John Reese/Aiden pearce)

本文又名《纽约遇上芝加哥》

疑犯追踪和看门狗的主角拉郎,我嗑的cp简直冷到北极圈,快来康康我们四狗,真的很好恰!(试图安利

世界观融合,私设如山,bug一堆,人物ooc,文笔稀烂,现在跑还来得及,

本章看点:口是心非皮尔斯,瞎说实话约尔迪(不是


【3.分歧】

Reese再次去看那些照片的时候,像是被人谴责了一样内疚,实际上并没有人谴责他,只是他为没能阻止那次事故而自责,年幼的Lena让Aiden走上了另一条路,一条充满了血腥与仇恨的复仇之路。他向Finch表达过,对方能从他的眼神里感受到他的绝望和自责,瘸腿的男人只是把手搭在他肩上,递给他一杯热的煎绿茶,良久后才开口对他说话。

“John,这不怪你,机器无法看到更多的事情,Aiden的手机无法追踪,我们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利用。如果,我是说如果你阻止了那次事故,让他们三个人平安无事,那现在的Aiden可能依然是个令人头疼的罪犯,而不是私法制裁者。John,人们总是在失去某些东西后才开始反省自己,我们都一样。”

Reese想到了Jessica,那曾经是他生命里仅剩的一个人。“当那个人从你生命中消失,你会变成什么样?”他曾经这样问过自己,在那辆开往河岸边的地铁上,在他想着怎样结束的时候,然后他遇到了……他转头看向坐在桌子前敲打着电脑的Finch,然后摸了摸趴在脚边的Bear,嘴角扬起一个微笑。

铁门被打开,Shaw走了进来,Bear竖起耳朵然后跳了起来朝Shaw奔了过去。Shaw使劲撸了几把大型犬,然后看着还没撤去的几张照片,

“这家伙的事还没完吗?”

“恐怕没有,Shaw,我觉得他在某些方面跟你合得来,需要我介绍你们认识吗?你们可以交流一下,你意下如何?”

“Reese先生,如果你说的是如何使用暴力的话,最好还是算了。”Finch插话道。

“你这么一说我突然有兴趣了。”Shaw从包里拿出一包饼干,拆开包装,给了Bear一块。

比起现在的Reese,Aiden显得形单影只,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朋友,没什么可以信任的人,还是像他第一次见他的时候那样,像个幽灵。他没问过,但他想Harold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应该也是这样的想法。或许Finch派他而非Shaw去处理芝加哥的事情也有这方面的原因,他比任何人都能感同身受。Finch说,机器希望他拯救Aiden,就像拯救曾经的自己一样。

Aiden出狱后芝加哥的街头就出现了一位神秘的“私法制裁者”,Reese还记得Finch看到报道时脸上的表情,复杂得像他曾经解的那些代码。就在前几天,芝加哥遭遇了一场大停电,原本出现在体育场里的Aiden在停电的几分钟里消失得无影无踪。“电力设备不会无缘无故突然出故障,这一定是咱们那位义警朋友的手笔,”Finch放下报纸后有些生气地说。“同样是黑客,Harold。”Reese打趣道,连一旁的Shaw都附和地点点头。“我永远不会那么做的,几年前芝加哥也同样经历过一次大停电,那一次造成了上百人的死伤,这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几天后,Reese又去了一趟芝加哥。自从有新的盟友加入后,他的工作轻松了很多,他有了更多的闲暇时间处理自己的事。机器在芝加哥的监视范围依旧很小,但Reese知道,在机器能看到的范围内,就一定能找到Aiden。Reese问过Finch是否要告诉Aiden关于机器的事情,对方给出的答案是:时机未到。“即使在你的机器已经擅自将他选作芝加哥市的执行人后吗?”到芝加哥后,Reese和Finch通过电话。“是的,而且我很反对让他做执行人,芝加哥现在依旧混乱,而有一部分混乱就是Pearce先生造成的。”对方回答。

但除了Aiden,没有第二个人可以担任这个职务,他们对此都心知肚明,而机器的越界行为也让Finch更加警惕,虽然Root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但这不代表她不会卷土重来。

“Reese先生,一个Root已经够我们受的了,我们不需要第二个。”

“不要那么悲观,Harold,以及,我找到我们的义警朋友了。”关掉耳机,Reese朝坐在路边长椅上的Aiden走去。

Aiden将脸藏在帽檐下,高领的毛衣遮住了大半张脸,他正戴着耳机看着手机上从某个监控探头里窃取到的画面。

“介意我坐旁边吗?”

闻声,Aiden抬起头,对上那双翠绿色的眼睛,他没出声,向边上挪了一下。Reese在他身边坐下,瞅了一眼他的手机屏幕:“哇哦,黑帮火拼,这和你要查的事情也有关系吗?”

“不,只是一起枪支走私引发的经济纠纷。”录像播放完后,Aiden摘掉耳机,然后带着一脸不爽的表情看着Reese,“为什么你总是阴魂不散,我又惹什么事了吗?‘西装侠’先生。”

“不是只有你会利用监控系统。”Reese扬了扬手里的手机,露出一个得意的笑。既然两人都打探过彼此的情报,他们也知道不必再多问些什么,自从Jordi告诉他John和他是同行后,他不再那么提防他了,他对这个糟糕的世界又有了新的看法。

“这次来是有什么事?我有麻烦了吗?”

“暂时没有,这次来只是……出于某些私人原因。要聊这些,或许我们应该先建立一下信任关系,我知道你总是孤身一人。”

“我有搭档。”

“价格不菲,我知道。”

Aiden给了Reese一个白眼。“不过我现在没空,或许你可以再等半个小时,我们坐下来慢慢聊。”Aiden望向不远处一个三层的停车场,快到了交货时间,走私来的武器和人都在里面,他只需要等取货的另一批人来后将他们一起收拾干净就好。

“需要搭把手吗?”

“不用。”

“你知道吗?中国人有句话叫‘来都来了’,不用跟我客气。”

“但你不是中国人。”

“那好吧,咱们早点解决,晚饭时间快到了。”

仿佛打成了某种共识,二人起身一起走向了停车场。

一楼入口处有两个黑帮成员把守,Aiden黑进停车场的摄像头里,确认二楼有十人,枪支装在一辆面包车里,接货的人已经到了,楼上正在清点货物和现金。二人看着门口的守卫,对视了一眼。

“一人一个?”

Aiden点头,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了几下,两个守卫的手机同时响了起来,二人低头掏手机的空挡里,Aiden和Reese从掩体后冲出来,一个掏出了甩棍,一个则给壮汉来了一次十字锁喉,那两人还未来得及叫出声就被放倒在地上。顺走守卫身上的武器后,Aiden和Reese潜入了二楼。

“刚才那招不错,可以再来一次吗?”

“让我看看你的身手。”Aiden拉上面罩,拿出手机,接着停车场角落的一辆汽车的警报响了起来。

正在交易的黑帮和走私犯突然警觉起来,有几个掏出枪对着那辆车灯闪烁着发出警报声的银灰色汽车。

“谁?谁在哪儿?”

“对客人要有礼貌。”话音刚落,Reese干净利落地射穿了几个人的膝盖,用手枪砸晕了两个背对着自己的男人,然后迅速冲上去缴械近战解决了另外两个。

“漂亮。”Aiden收回手机走到面包车旁,顺手用甩棍敲晕了一个想捡地上手枪的人,

“你以前都是怎么解决的?”

“留一个头儿,剩下的……”

“好吧,这也是我们要聊的问题,”两人检查完那些枪支和赃款,Aiden挑了一支顺手的藏进风衣里,Reese没有阻止他这么做,毕竟他也干过一样的事情,而且拿走的比他要多。他们捡起地上某人的手机报了警,然后离开了现场。十分钟后,警车包围了停车场,带走了里面所有的人和赃物。

两人在另一条街区的意大利餐厅里坐了下来,Reese随便点了些食物,又要了两瓶冰啤酒。Aiden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和别人一起吃饭的经历,他看着对面的Reese总觉得有些不自在,而且对方刚和他端掉了一个枪支交易的据点。

“我该庆幸之前见面的时候没跟你打上一架吗?你在特种部队待过,而且据我的观察,你还做过间谍或是特工。”

“猜对了大概。”Reese说着,将一小块香肠送入口中。“刚才的合作如何?”

“完美,但我习惯一个人去做。”

“你是指爆了他们的头吗?Aiden,我承认这样很有效率,但是……我觉得你应该换一种方式。”

“像你一样打膝盖吗?不,这里不是纽约,黑帮,毒贩,走私者,黑警,雇佣兵……他们穷凶极恶,只要给他们任何反扑的机会他们都会要了你的命。他他们并不无辜,我只是在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法律对这些亡命之徒来说形同虚设。”

“他们都叫你‘私法制裁者’,可你该知道,我们不是上帝,我们无权决定他人的生死,哪怕对方罪不可赦。这座城市需要你的保护,但人们无法承受更多的死亡与混乱。”

“别把我当好人,John。”Aiden看着他,手无意识地握紧了刀叉,他能感受到自己的骨骼咯咯作响。

“相信我,你杀过的人不会比我多,我们每个人都有选择。那你做这一切是为了什么呢?为了正义?还是为了赎罪?”

Aiden瞪大了眼睛,这是第一次有除他之外的人如此质问他,就像他无数次质问自己一样,那双眼睛投来的目光像利剑一样刺穿了他的灵魂,他从未感到如此恐惧,握着餐具的手都在轻轻颤抖。

“为了Lena,为了我的家人,为了那些无辜的人不会拥有和她一样的经历。你说得对,我本身就不是什么善类,我没有你那样的觉悟去维护正义,我只是……想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让我自己好受一点。”

“你觉得Lena会希望你做这些吗?你的人生还有其他选择。听着,Aiden,我也失去过重要的人,我做过和你相同的事情,可是你知道吗?就算你杀了凶手,死掉的人也不会活过来,那只会让你自己落入无法挽回的境地。我理解你,所以我不希望你变成那个样子,”

“我的妹妹对我说过很多次同样的话,但是我没法放下,当一切没发生过一样,我只是……想要一个答案,想停止这样的悲剧。在查出杀害Lena的凶手前,我不会收手的。不要阻止我,John,否则下一次见面,我们就不会是像现在这样愉快地坐在一起吃晚餐了。”

“我可以帮你。”

“不需要。”

僵持良久后,Reese终于妥协。

“好吧,我尊重你的选择,但是记住,你不是孤身一人。”

Aiden微微低头,让帽檐挡住了自己的视线。Aiden自诩没有什么让他害怕的东西,死亡也一样,一定要问有什么,那就是家人受到伤害。现在Aiden觉得应该再加上一条:和人扯上关系。对于他这样身份的人来说,牵扯到的人越多就越危险,他在乎的或在乎他的每个人都会成为他的软肋,在关键的时候让他丢盔卸甲。和他打交道的每个人都由某种利益所维系,即使他们受伤或死亡,自己的内心也不会受到任何谴责。Aiden讨厌John像个老好人一样关心自己,这让他有一种被看穿的恐惧,或许John确实有和自己一样的经历,但他出现的不是时候。如果换个时间和地点,或许他们能成为挚友,成为知己,坐在一起谈那些伤痕累累的过去。但是现在,不是时候。他是个恶魔,是个怪物,不需要任何人来拯救,他没有John那样高尚的道德准则,他只是一只被逼上绝境的困兽,不计代价,不择手段。

“很高兴认识你,John,只是现在的时机不太对。我不想和谁扯上关系,希望你也不要干扰我的事情。”

“我会的。”Reese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小卡片丢给他,“我的号码,虽说你可能用不到,不过……情报共享,你懂的。有需要随时打给我。”

Aiden收下了卡片,二人在餐厅门口分开,Reese赶去机场,而Aiden拨通了Jordi的电话。

“有什么情报吗?Jordi。”

“对搭档热情一点,Aiden,你下午没回我电话。”

“下午有事,我刚吃过饭。”

“等等,你在外面吗?居然不是在你的小房间里吃快餐吗?你去约会了吗?和西装男?”

“闭嘴,Jordi,否则我一定给你那多事的嘴来一枪。”Aiden有一种想砸掉手机的冲动。

“别这么暴躁,我只是在关心我的搭档。你要的情报我传给你了,这次花的代价有些大,你得给我涨价。”

“钱不会少你的。”Aiden挂了电话,长舒一口气。

还是这种不掺杂任何感情的单纯金钱交易让他更舒服一些。Aiden想着。

TBC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