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中鸣(本号停止更新请移步其他平台)

所有文章都在以下三个平台,请移步吃粮。
刺客安全屋:月中鸣
随缘居:月中鸣
ao3:singonthemoon

【ACU】《守龙人》【01】Arno×Elise

是一个构思了很久的脑洞,守龙人阿诺和龙艾莉丝设定,有参考《他是龙》,更多的是我的私设。如果喜欢的话请点个红心蓝手支持一下。

文笔稀烂,可能ooc,可能有bug,背景设定毫无卵用,应该是周更(如果没有周更请直接催我),可能比较短,会很快完结,能接受的话咱们继续↓


 

1789年,巴士底狱。


 

“给我老实点,进去!”狱卒粗暴地将戴着镣铐的年轻人推进了牢房,带着一脸鄙夷地看着房间里几个蜷缩在角落里的犯人,然后迅速锁上了牢门。年轻人踉跄了几步摔倒在肮脏的地面上,金属的镣铐碰撞着发出声响。牢房里又脏又臭,食物残渣、干掉的呕吐物、排泄物到处都是,甚至还有老鼠和黑漆漆的甲虫在地上窜来窜去,新来的年轻囚犯在意识到自己趴在什么东西上面后迅速从地上爬了起来扶着墙壁干呕了起来。

“新来的,你叫什么名字?”角落里坐着的一个干瘦的中年男人看向他,眼睛像鹰一样锐利,年轻人被这样阴冷的目光注视着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活动了一下戴着沉重镣铐的手腕脚腕,故作轻松地回答道:

“再过几天就都是要上断头台的人,名字是什么重要吗?”

男人听了他的话,开始哈哈大笑,年轻人有些恼怒,拖着铁链走到他面前。

“老头子,你笑什么?”

“臭小子,想上断头台还得排队呢,你知道法国每天处决多少人吗?上了断头台的人至少还能留具尸体,这个监狱里的人,都是要被送去喂龙的!”

“你在开玩笑吧?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龙?”他突然觉得面前的这个老头像个疯子,大概精神有什么问题,下意识地退后了两步。

“你以为我在开玩笑吗?亨利在阿尔卑斯山下养了一条龙,那可是全法国唯一一条龙,活了几百年了。我跟他们说过好多次了,可是没人相信我。”男人笑着,用枯树枝一般的手指抚上身旁的墙壁,年轻人仔细看去,上面刻了密密麻麻的文字,是些凌乱的笔记,还有简易的地图。这些都是他自己刻上去的。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这条龙是个秘密,把你的名字告诉我,我就告诉你我怎么知道它的存在的。对了,我叫比雷克。”男人咧嘴笑了起来,露出来有些残缺的泛黄的牙齿。

反正说了名字也不会少块肉,就当听一个疯子胡扯吧。他想了想,然后在比雷克旁边坐了下来。

“阿诺,阿诺•维克托•多里安。现在你可以开始讲了。”

“我说过了,这条龙一直是个秘密,是亨利四世在位时,就在他平息宗教战争的时候,那条龙出现了,它一直徘徊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一处平原上,亨利就用囚犯喂它,以获得龙魔法的庇佑,以稳固自己的统治,可那邪恶的东西怎么会庇佑它呢?那种东西带来的只能是灾难而已,也正是因为对那条龙的不满,有人将他刺杀了。此后的法国皇室却依旧延续着这个传统,他们没有吸取亨利四世的教训,反而更加痴迷于它的力量。法兰西没有那么多的土地去埋死人,干脆把他们拉去喂龙,一举两得。”

看着阿诺一脸的震惊和茫然,比雷克拧了拧眉心。

“你还是不相信吗?”

“听起来倒是挺像回事,但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小的时候在我父亲的柜子里发现了一本书,被包得严严实实,出于好奇,我就拆开看了。后来我才知道,那是本禁书,仅剩的一本被他们藏了起来,流传了下来。里面记录了亨利四世用囚犯喂龙的事情,是押送犯人的狱卒写下的,后来那个人被灭口了。看完那本书后我就开始留意押运出城的犯人和狱卒,后来我发现他们没有一个人再回来过,皇室为了保守秘密,将他们全部送进了龙的肚子里。不过有件事情我很在意。”

“什么事情?”

“那本书残缺不全,我看到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被烧掉的地方我依稀辩识出一些东西,似乎龙不止一条,而且还有一种特殊的人:守龙人。我至今不知道那条龙是如何出现的,也不知道它长什么样子,那些残缺的书页一直困扰着我。”

“这就是你把自己弄进监狱的理由?去见那条龙?你疯了吧。”阿诺带着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比雷克。

“臭小子,我可不是把自己送去喂龙的,我只是想要一个答案,我想知道龙的弱点在哪里,如何才能杀死它。”

“嘿,那么多人有去无回,你怎么知道你不是下一个进龙肚子的人?”

“呵,我当然不会,走着瞧吧臭小子。”

比雷克不再理他,拉过身旁那条破旧的毯子盖住自己,没多久就鼾声如雷了。看着迅速睡着的比雷克,阿诺也觉得无聊,干脆找了个稍微干净些的地方缩起身子开始打盹儿。他只不过是在酒馆里殴打了一个想要骚扰女服务员的小小的士兵长,就被一群蓝衣服的条子抓进了巴士底狱,然后他们就扬言让他上绞刑架……阿诺不禁感叹命运还真是可笑,年纪轻轻就含冤入狱,还要掉脑袋。不过比起在一群人的欢呼声中被砍掉脑袋,喂龙或许能让他心里更舒服一点。

监狱逐渐安静了下来,囚犯们不再吵吵嚷嚷,只有老鼠悉悉索索在墙角乱窜,还有值班狱卒慵懒的脚步声,跟人打了一架还反抗了一路的阿诺终于招架不住困意席卷全身,沉沉地睡了过去,在梦里,他努力想象着阿尔卑斯山,翠绿草地上的绵羊,还有栖在巨大岩石上的那条恶龙,反正今天他还不会死。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