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中鸣(本号停止更新请移步其他平台)

所有文章都在以下三个平台,请移步吃粮。
刺客安全屋:月中鸣
随缘居:月中鸣
ao3:singonthemoon

【POI×WD】《不夜听风》(John Reese/Aiden Pearce)

美剧《疑犯追踪》与育碧游戏《看门狗》一代两位主角的拉郎作品

世界观融合,bug一大堆,剧情魔改,人物ooc,其实是自己摸鱼摸爽了的产物,文笔很烂不要介意。

被37劳斯疯狂催更,但其实劳斯是从那辆破车进的坑【

总之我来更新了




07.盟友


Aiden怎么也没想到Damien会以他家人的性命要挟他,或许他该想到,只是念了旧情太过相信他,以为自己真的了解他。他一边咒骂着Damien一边追着小杰的平板电脑信号到了城外的列车站,这里远离芝加哥繁华的市中心,小杰一个人坐上列车不知道要去哪里。Damien的收尾人已经埋伏在了附近打算连小杰一起抓走,Aiden不能让小杰成为他的第二个筹码。在列车靠站的时候他利用手机里的程序关闭了列车门,几个准备去抓小杰的男人也在那一刻发现了他,还没等他掏出抢,一阵机车的轰鸣声和几声枪响在身边炸起,两个男人捂着膝盖倒在了地上。

“Pearce!去追小杰,这里交给我!”

“John?”Aiden用手枪爆了最后一个收尾人的头,然后看着戴着黑色头盔的男人扔下机车蹲在了掩体后面,然后掏出了榴弹发射器装了弹。

“快去!后面还会有人来。”

“好!”Aiden一踩油门,追着开出去的列车前往下一个站点,他看了一眼后视镜,短短几秒的时间,身后驶来的几辆黑色SUV引擎盖被炸上了天,然后是不绝于耳的枪响,Aiden不能回头,他只能在确保小杰的安全后才能去找John,这次他彻底把他卷了进来,Aiden又欠了他一个人情。

在将小杰交给了他的心理医生后,John正式地感谢了John Reese并将他送出了芝加哥,并非是要逐客,他只是想确保与此事无关的人都远离战场。从奥黑尔机场起飞飞往伊斯坦布尔的飞机上,John Reese在机器的刻意安排下解决了一个相关号码,却在意大利停转的时候遇到了赶来寻找他的Finch。

“Reese,芝加哥之旅还愉快吗?”Shaw挠着Bear的后颈,把袋子里的炸鸡喂给了它一块。

“Shaw女士,我不建议给马犬喂食油炸食品,这对它的消化道不好。”Finch看着心情愉悦的一人一狗担忧地说道。

“Root呢?”John收拾着自己的衣物和武器,看着之前用来关Root的房间,发现里面已经空无一人。

“不知道,她向来来无影去无踪,或许她的上帝又给了她新的任务。她说她去哪儿了来着,Finch?”

“芝加哥。”

“什么?”Reese诧异到,他知道Root去芝加哥一定和Aiden有关,而Jordi那天和他谈到的事情似乎也说的清了,芝加哥暗网上对他的通缉令在一夜之间全部消失,Reese的身份又变回了匿名状态。

“Aiden把自己搞得太深了,他还不知道自己在面对什么。我猜这一切和你们也有关。”

“你为什么不告诉他?”

“亲爱的,我只是个收尾人,拿钱办事,这样的情报对我来说是多余的,你知道规矩的。”Jordi点起一根雪茄在他面前狠吸了一口,吐出一个混浊的烟圈。出于对Reese的好奇,Jordi只是多少引起了他对这一切的兴趣,他目前还没有掌握确切的证据表明布鲁姆公司将与在纽约崛起的新势力联系在一起,出于职业的敏感,他觉得这一切很快就会发生,而他需要其他人趟这滩浑水,自己可以全身而退。

Reese回忆着Jordi的话,看着Finch电脑屏幕上不断流过的数据代码,机器将这一切的可能计算了出来,还安排他经历了这所有的事情,和Aiden短暂的相处的确改变了他的想法,所以他放弃了去伊斯坦布尔的第二张转程票,跟着Finch回到了纽约。

“嘿,Finch,现在你担心的两个人碰到一起了,你是该高兴还是该担心?”Shaw用手肘撞了下Finch的胳膊。

“我说不好,Shaw女士。”Finch转头看向John,“不过Reese先生,我希望你能联系到Aiden,我们需要他和Root的动态,我不知道他们两个在芝加哥会搞出什么事情来。”

“明白了,Finch。”

Root在芝加哥摸到了Aiden位于汽车旅馆的藏身处,而当机器所提示她到楼顶上去,之前她按照机器的指示准备了狙击枪,她大概明白了机器用意何在。

“亲爱的,这次的提示很直接,所以你确定Aiden会信任我们吗?”Root透过瞄准镜看着从远处开来的黑色车辆,手指轻敲着戴在耳朵上的无线耳机,耳机里一个从某段录音中截下的“Yes”回答了她的提问。一个穿着短皮衣的女人进入了Aiden的安全屋,随后跟来的收尾人将整个汽车旅馆包围了起来。

“很好,一会儿等他们冲出来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开始干活了。”Root趴在楼顶,端着狙击枪,将瞄准镜里的十字准心对准了埋伏在二楼的狙击手。

一分钟后,一声巨响从二楼传来,藏身处的门被人用手雷炸开,同时波及到了旁边的电箱,爆炸的火光和电花蔓延开来,而里面的Aiden也迅速做出了反应。Clara抢过桌上的硬盘和Aiden从后门逃走,走之前Aiden利用手机和屋内电子设备的连接启动了自毁程序,接着另一声巨响从屋内传来,藏身处陷入一片火海。Aiden掩护着Clara从后门绕到走廊,用枪迅速干掉了两个杂兵,而楼顶的狙击手却被别人干掉了,但这样的紧急时刻Aiden想不了那么多,他只能先保住Clara,这是他重要的情报来源。

汽车旅馆旁边的巷道里也埋伏着几个杀手,在解决他们的时候Aiden不小心中了一枪,后面还有赶来的追兵,Aiden让Clara开着自己的车逃跑,自己留下断后。肩上的伤影响射击的准度,Aiden陷入苦战,子弹穿透了肩膀也伤到了一条大血管,血液控制不住地从伤口涌出,Aiden捂着肩膀缩在墙角,等着机会冲出去,这群人无非是冲着他或是Clara来的,不解决掉他们,两个人就都会有危险。他脑子里飞速计算着时间和路线,然后被突然出现的枪声打断,几声惨叫过后,巷道里重归平静,一双高跟鞋出现在黑夜里。

“乖女孩。”Root收回两把手上,将Aiden从角落中拉起来,从包里取出纱布给Aiden止血。

“你在说谁?”

“一个朋友。”Root甩了甩头发,冲着街角的摄像头露出一个微笑。“我们通过电话,如果有问题一会儿再问,现在跟我来,把你的伤处理一下,然后去找你的小女友。”Root打开汽车后座让Aiden坐进入,自己坐在驾驶座,转动车钥匙,一脚油门就踩了下去。在车上,Aiden接到了Damien的电话,他还在紧追不放让Aiden查他给的IP地址,Damien不会提供给他任何帮助,他只是在利用Aiden和家人。伤口流出的血已经把纱布浸透了,Aiden昏昏沉沉靠在座椅上,在电话里听到了Niki的哭声,他只能强忍着疼痛装作冷静地安慰妹妹,告诉她她不会有事。无法保护亲人的无力感再次压得他难以呼吸,他又想起自己七岁的小外甥女,他一再把家人推入危险的境地,愧疚感再一次充斥着内心。

“John已经回到纽约继续拯救号码了,你想放弃吗Aiden,他能回到正轨也是多亏了你。”Root一边开车一边在后视镜上观察着Aiden的表情,对方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低下头去,将帽沿压得更低了一点。

“我不会。”

“很好,我们到了,至少坚持到你床上再倒。”

在Root的搀扶下,Aiden回到了自己另一个安全屋——John住过的那个,Root帮他止了血,将伤口仔细处理过后,准备离开藏身处。

“你怎么知道这里的?Root。”

“很高兴你记得我,狐狸先生,上帝无所不知。”她对Aiden眨眨眼,然后离开了Aiden的住处,消失在夜色里。

两周后,在Clara和Root两位黑客的帮助下,Aiden找到了另一条新的线索——丁骨。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