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中鸣(本号停止更新请移步其他平台)

所有文章都在以下三个平台,请移步吃粮。
刺客安全屋:月中鸣
随缘居:月中鸣
ao3:singonthemoon

【POI×WD】不夜听风(John Reese/Aiden pearce)

本文又名《纽约遇上芝加哥》【什么东西

总之是一个奇妙的拉郎,相性非常好的两个世界观居然没人搞吗【哀嚎】那我先来安利一发四狗cp【什么

世界观融合,私设成山,bug一堆,人物ooc,目前暂定happy ending谁知道我会不会反悔呢【露出后妈的微笑

以上可以接受的话那就开始吧↓


【1.Hello. Aiden】


John Reese第一次见到那个穿着棕色外套,戴着帽子的男人是在芝加哥的一个雨夜里。雨幕中,他漫无目的地行走在芝加哥的街头,灯火辉煌的城市也照不到他身前的黑暗。手里的三节甩棍上粘着的黑褐色痕迹被滂沱大雨冲淡,变成红色的血水落入地面,然后流进了城市的下水道里。他像一个幽灵,像一具行尸走肉一样在城市里徘徊,John知道,那个时候他刚失去了自己的外甥女,年仅六岁的外甥女。


Finch的机器接二连三地吐着号码,第一次是Aiden一家,后来都是他一个人的,每天出现好几次,他们曾一度以为机器坏了。Quinn的爪牙潜伏在黑夜里伺机而动,为了救他,John把他送进了芝加哥的监狱。


十一个月后,Aiden从监狱里走了出来,重新提起了手枪和甩棍,找了新的收尾人,发起了更疯狂的复仇。芝加哥没有Finch,没有Carter,有的只是比Elias更黑暗的黑帮帝国的统治者、腐败的警察、傀儡一样的监控系统CTOS,谁也不能阻止Aiden,包括John Reese。

ctos像个一出生就被遗弃的婴儿,只会监控,漏洞百出,任何技术稍好些的黑客都能黑进他的数据库里窃取公民的隐私,让机器取代这样的系统不是难事,而满是瑕疵的系统却有一个让超级AI也无法下手的盲区:ctos的信号塔需要手动去解锁。就如难倒黑客的一定不是什么精密的防火墙,而是一把笨重的铁锁一样,ctos的信号塔就是这样的存在。还好Aiden知道从哪里,以及如何解决这些信号塔,让整座城市为自己所用。Aiden每黑掉一个信号塔,机器就向芝加哥渗透一点,直到她几乎吞并了ctos,只留了一个核心控制区给他。机器会隐藏自己,她知道ctos如何做事,所以几乎没人发现已经有新的上帝接管了这座城市,模仿着ctos的行为继续监视着芝加哥。

“你好,Aiden,我想和你谈谈。”

手机的短信铃声响了起来,Aiden掏出手机,一行字跳到屏幕上。

“你是谁?”Aiden的手指飞速在屏幕上敲击了几下,将短信发送了出去。三秒后,一条新的短信出现在了手机上:“我是ctos,监控着这座城市的超级系统。”

“所以你是个AI?”

“不同与先前的ctos,我拥有思维和智慧,我知道你将以私法制裁者的身份继续待在芝加哥,所以我需要你做我的执行人。”

“我不信任你。”

“但你需要我。”

Aiden愤愤地将手机塞回口袋里暗骂着是哪个王八蛋给这个系统升了级,它开始威胁自己了。但自己确实需要ctos,没有对这个系统的控制权,他在罪恶横行的芝加哥就像落入森林的迷途羔羊一样,随时都会被野兽撕碎吃掉。Aiden没有再回消息,他也明白自己不得不加入ctos以从它那儿获得必要的协助。在他走进酒吧的时候,手机再一次响了起来。

“恭喜你,Aiden Pearce,成为ctos芝加哥区的第一位执行人,我将尽力协助你。从此刻起我将不再与你对话,但你可以从我这里得到整座城市的控制权限。”

漫长的沉寂过后,Aiden收起了手机,挑了一张靠里的空桌坐了下来,桌上摆了两只玻璃酒杯,服务员端来了一瓶高档的威士忌,Aiden愣了一下,伸手去摸藏在大衣口袋里的手枪。

“介意拼个桌吗?这杯我请了。”

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高挑男人走进了酒吧,径直向Aiden走来,接过服务生托盘里的酒瓶,在Aiden面前坐了下来。

“你好,Aiden Pearce。”


—TBC—


评论(17)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